ETC_Official

ETC是我好久以前一中二同人里的虚构科技公司,叫Electronic Tech Creature。lofter抽风把我原简介整没了,懒得再写一遍了。。。。。。。

某SBSP(海绵宝宝)同人小说试验集2

之前忘了说,该重置版本取消了拟人化设定,全部角色(包括原创角色)以原版动画的形象及特性出场。

 

另外这里欢迎所有大大小小的任何建议,包括标点错字,细节的小描写,语气的问题,段落结构的小调整,剧情走向的脑洞,任何任何的提出建议都十分感谢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 放射性降尘

CHAPTER 1  The Fallout

(第一部分)


昨天晚上地面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破轰鸣,随之而来的还有较强的震动,不久后还传来了余响。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这总令人感到不安。我试图联系外界看看这到底出了什么事,但该死的电磁干扰使我无法取得任何联系。我的盖格计数器还检测到了异常的放射线——爱因斯坦啊,别告诉我我们遭到核打击了!

距离爆炸声传来已有9个小时,现在是早上了,我想我是该出去看看了。我的地下室还是个避难所,我穿上我的防护装甲。为了以防万一也带上了我的镭射步枪AGK-044,这已经是我的第44个测试版了,希望它能正常运作。我要出去了,希望一切非我所想的那样……

嘿!怎么回事?为什么外面一片漆黑?我的钟明明说现在是白天!也许是电磁干扰的问题吧,我可没有原子钟那样的仪器,看来只好打开夜视仪了。

哦…奥本海默啊……这可真是棒……我的树屋支离破碎,湿滑的雪地中到处散落着闪闪的小亮点,到处都是一块块的小玻璃片,它们点点的反光使我不适。还有可怜的大橡树老姐,连根瘫倒在白花花的枯草地上,在辐射的摧残下近乎全部坏死。天空一片灰暗,向市区的方向望去——尽管在放射性尘埃的笼罩下望不了多远——却再也见不到那灿烂的灯光。四周是同样的萧寂,只剩下一片荒芜,一片空旷。纷繁的小雪花凌乱地飘落着,随着凛冽的寒风沉在黯然失色的海床上……

核冬天!

还有什么能比这更有末日气氛了吗?

我不知道市区那又是什么样子,我得过去看看,也许我能找到其他幸存者。我回到地下室,将车库中的潜艇开出来,开启自动驾驶,前往市区。

我想,如果说那炸弹能把我这么坚固的树屋炸成这样,它应该是在附近引爆的,这儿离市区那么远。而且我们早在60多年前就停战了,我们和平相处那么久了,大型的灵长类们也都不再进行核试验了,不管是哪个脑子出问题的家伙干的,这都不会是什么沙皇级的大核弹吧,再说我们的建筑是那样的坚不可摧……

哦!真希望我亲爱的朋友们都没事!

一路上的景色还是那么荒凉萧条,偶尔可以看到残存的建筑遗骸和枯倒的植物。但越是前进,能见到的东西也越少,尘埃也越多。我检查地图,确实是在向市区进发。

“已到达目的地。”潜艇停下了,依然没有任何光亮。浓密的尘土让我很难看清前方5米外的景象,我离开潜艇继续前行,地势越来越低,仍旧没有看到建筑。再往前走就没有路了,一个大坑挡在了前面,我沿着坑走了许久,没有回到原点。

我再次检查地图。

[Bikini Bottom.city.Conch St.29]

什么?这,这不可能呀。我的地图是不会出错的。就算是的话,如果真是那样,我良好的方向感也不会出错,我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一次的,这……

……

哦……不……

我不禁后退几步。这到底发生了什么?!怎么会这样呢?就在昨天Bikini Bottom还是个繁荣美好的城市,为什么今天却会成为这样一片废土?到底谁还会有这样的条件,谁会想用威力如此可怕的核弹摧毁这个这么美好的地方?我的朋友们又怎么样呢?他们可全都住在这里啊!

等等,也许他们并不一定就在家里……Jelly Field公园,他们经常去那的,那离市区够远的了,他们一定在那,他们一定还活着!

我赶紧回到潜艇,加速驶向Jelly Field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正文部分以Sandy的第一人称视角叙述,时态是现在时(人物的心理、动作等与事件进行同步)。

*Sandy知道核冬天是由多枚核弹引爆造成的,但她并不想提及,从她其他的心理活动中可以看出她不愿意接受核危机的事实,并安慰自己说“我的朋友很可能还活着,我的生活还有希望”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ETC_Official | Powered by LOFTER